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地理位置
平面分布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医院)

简 介

  北京语言大学医院于1996年经卫生部医院等级评审,被定为一级甲等综合医院。2001年成为首批北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编码:08111013)。2009年定为“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医院)”两个名称并存的对外综合医疗机构,成为了北京市海淀区社区卫生服务的功能社区之一。

  我中心本着 "病人的满意、群众的健康,是我们工作的目标"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赢得了社区患者的广泛赞誉和信任,并获得了“首都创建文明活动,规范化服务达标”的标牌。目前中心年门诊量已达12万诊次,其中周边居民就医占总门诊量的60%以上。

  近年来为了提高我中心的诊疗水平,学校为我们引进人才,购入大型医疗诊断设备,使我中心的诊治水平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中心现有职工59名,其中医护人员34人,医技人员17,后勤人员8人。博士生1人,硕士生10人,本科23人。先进的进口设备有:全自动生化仪、动态数字化x光机、全导联心电图、进口彩色B型超声、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动态血压仪、非接触眼压计、角膜地形图仪、电脑验光仪、全自动视野计、眼底镜、口腔综合治疗台5台等高尖端设备。使得我们的诊疗技术如虎添翼。

  近年来随着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开展了家庭式医生服务工作,对有需求并主动签约的居民实行了家医签约服务,对签约的家庭存在的慢病患者进行了慢病管理。就诊实行了预约就诊,对我们不能明确诊断或因我院诊疗设备和技术所限的疾患,对他们进行了对接医院(北医三院)的绿色通道预约转诊。针对社区的常见病多发病,经常举办患者的健康教育大课堂,并培养了多名家庭保健员,此举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社区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另:我院还承担着海淀区健康证的办理业务,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办理健康证的功能社区医院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