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工作动态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图片新闻
院系链接
友情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致敬护理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今天,是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的日子。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护士节意义非凡,不同寻常。年初,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以惊人的速度疯狂肆虐的时候,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了抗疫的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国人民疫情阻击战中,虽然未曾奔赴到前线参与抗疫工作,但我院护理组的白衣天使们每天奋战在基层一线,承担了很多的疫情防控及护理工作。她们承担了每周三次外出的出诊任务;她们承担了疫情期间中医药预防方剂的预约、收费、登记、上报工作,每天利用家医微信群对有中药预防需求的居民实行一条龙服务,实行报名选方、转账、及确定取药时间,均通过微信完成,患者只需来医院一次直接取药即可,受到居民及广大教师的广泛好评;疫情期间她们承担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健康教育工作,每天通过健康大课堂微信群、各家医团队群、师生群、社区居委会推送各种新冠防控知识及宣传海报,广泛普及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她们承担了配合领导完成学校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手册的编制工作;她们承担了疫情期间传染病排查及及时上报工作;她们承担了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及各种疫苗、体检咨询及健康证办理工作;疫情期间,她们发挥了家医团队的主导作用,通过拨打电话关心各家医团队成员及其家庭的健康状况,提醒有发热、咳嗽、乏力等情况及时就诊,指导疫情期间居家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她们承担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她们承担了......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冰心曾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这也许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诠释。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护理工作,是奉献与快乐的同行,更有关爱与温暖的相伴。今后,我院护理团队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人道主任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和守护辖区百姓生命健康的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语言大学医院

作者:施华美 

2020.5.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