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工作动态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图片新闻
院系链接
友情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改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正式公开,这距离医改正式启动仅有17天时间。北京语言大学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医改领导小组,紧密围绕医改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员培训、信息系统改造、药品阳光采购、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在两周多时间里,全院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医改的全部准备工作。

  1、成立医改领导小组,部署工作
  2、医改政策全员培训
  举行全院职工大会,解读医改政策;通过医院微信工作群发布“医药分开综合改革66问”及“医改口袋书(医务人员答患者版)”电子版;印刷上述两种宣传册,人手一份。


  3、政策宣传
通过宣传栏、LED大屏幕、中心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政策宣传;印刷“热点问题宣传折页”500份进行分发;在服务台设专人进行政策咨询。


  4、完成信息系统升级
  及时完成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及医事服务费、药品价格调整、物价收费项目调整等方面工作,确保4月8日信息系统正常运行。
  5、做好药品阳光采购工作
  召开药事会,确定药品采购目录,实施阳光采购。公示药品价格。

  4月7日18:00时实战打响。药库结帐、导出数据备份、盘点库存、出库再入库,信息系统成功切换。

 

  4月8日2点,系统测试成功;5点,药品再入库完成,启动新药价。
  4月8日8:00急诊室准时开诊,执行新医改政策,信息系统运行正常,患者有序就诊。
  4月10日,医改后第一次就诊高峰。
  挂号、收费、候诊、就诊、取药、政策介绍、患者咨询,按部就班。

  医改的正式实施,取消了挂号费、诊疗费,同时取消药品加成,在此基础上设立了医事服务费,提高了医务人员在整个医疗服务过程中提供的技术劳务价值,医院下一步工作将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为重心,通过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进行四种慢病的规范管理,完善院内便民设施等多种举措,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