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工作动态
医院概况
科室设置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就医须知
健康管理
公费医疗
体检专题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计生办
图片新闻
院系链接
友情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传播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国粹,北京语言大学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再次举办大型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北京语言大学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承接了北京语言大学孔院事业部为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近200名赴泰国志愿者安排的中医药文化学习体验活动。这是自2016年10月基地成立以来,第二次承办大型的中医药知识培训工作。

    此次活动于2017年3月24日开始,为期两天,包括中医药专题讲座、临床实践观摩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了解中医药文化精髓,更精准地在海外弘扬中医药文化。整个活动中,授课老师满怀激情,深入浅出,学生们热情洋溢,积极互动,收获良多。 

   

    基地成立半年多来,基地领导成员之一、北京语言大学校医院郭青院长纳士招贤,汇集了一批热爱中医药文化、热心于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他们有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医师、药师,也有来自中医药杂志社的中医研究员,怀着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以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使命,利于业余时间完成一次次教学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全体老师团结协作,两天内顺利完成了三节大课、每组七个小班平行课的教学培训任务。 虽然两天下来,十分疲劳,但大家感到充实又开心,为自己在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中所做的努力而骄傲!正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李婷婷博士在活动后的感言:“你我他怹、志同道合、草根情怀、余心所向、九死不悔!”

 

    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互动,从礼堂大课的健身操到刮痧、针灸、拔罐等小课体验,积极参予,在快乐的氛围中领略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北京建国门中医院彭荣立主任的中医正骨按摩课程尤其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每堂课后彭主任都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相体验专家的神奇手法,感受新式正骨手到病除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语言大学校医院不仅承担了师资的统筹安排、教具的准备、教室布置等工作,也派出了中医科贾凤丽大夫、韩冰大夫讲解实践中医针灸课程。中药房刘芬娣中药师的中药香囊及药枕的制作课程,依旧是最受同学们喜欢的课程之一。结合此次赴泰国的培训安排,课堂上教授同学们防蚊香囊的制作,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寓教于乐,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传播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国粹,随着北京语言大学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的建立、成长,相信基地在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贡献北语人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